原标题:黑龙江省自考毕业生今起可网上申请办理毕业

  来源:哈尔滨发布 

  5日,记者从省招生考试院获悉,2022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办理工作即将开始,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审核、毕业证书颁发和电子注册使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开考专业清单》中对应的新专业名称。12月8日起,考生可申请办理毕业证书。

  2022年下半年考生网上申请毕业时间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12月8日-13日

  第二阶段为12月23日-26日

  护理学(专、本)科专业网上申请毕业时间为12月23日-26日。

  市(地)招考院进行本科前置学历资格登记、审验考生网上提交的免考材料及查收特殊情况材料时间为:12月8日-13日。

  从2021年下半年起,毕业证书颁发和电子注册已使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开考专业清单》中对应的新专业名称,在籍考生可根据新旧专业名称对照表查询自己原报专业名称和代码的变更情况(处于停考过渡期的专业仍按原专业名称办理毕业手续)。

  自2016年下半年办理毕业开始,护理学专业(专、本科)毕业生申请毕业时,必须持有由国家卫计委(或原卫生部)颁发的《护士执业证书》。《护士执业证书》审验登记工作按考生属地化管理原则,由所在市(地)招考院负责。

  考生可登录龙招港查询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申请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