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冰雪60年太阳岛文化艺术展在太阳岛风景区文化艺术空间隆重开幕。

  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马新、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卞永平、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石正军、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新、哈尔滨太阳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庆滨、哈尔滨新区党工委委员、松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佳、生活报社社长、总编辑刘庆忠、哈尔滨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主任高洪篪、黑龙江东方学院院长张建设、太阳岛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太阳岛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经涛、生活报社副社长安刚、松北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周贵全及太阳岛风景区资产公司各位领导出席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后,受邀嘉宾及观众参观了以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历年照片为主的“冰灯60年 精彩传世界”与太阳岛雪博会历年主塑鉴赏图片为展出内容的冰灯雪博文化展区以及版画展区、中国画展区、冰雪画展区、雪雕摄影展区、冰版画展区、冰雪雕创意设计展区等6个主题分区。

  还有艺术家现场创作国画、春联、福字、窗花、挂钱等美术、书法、民间文艺作品,赠送给现场观众。

  开幕式现场,首创冰版画艺术形式的朱晓东大师带领团队在由松花江天然冰制成的长6米,宽1.5米的冰版上现场创作冰版画。

  冰版画制成后在太阳岛文化艺术空间内展览,冰版随着天气变暖逐渐消融,受邀嘉宾与观众现场见证了这场瞬间艺术造就的永恒之美。

  60年间,一代代冰雪工作者努力奋斗、薪火相承,谱写了一部惊艳世界的冰雪传奇。从冰灯游园会、城市冰雪建设在到雪博会,从冰雪节到冰雪大世界,植根于北方民间的冰雪艺术,升华为一张闪耀世界的名片。

  此次展览集合省内冰雪画、版画、中国画、冰雪雕创意设计等优秀作品,在冰雪60年到来之际隆重推出,旨在通过这场艺术展让全国、全世界看见哈尔滨的冰雪文化脉络以及这座城市辉煌的冰雪六十年,进而让更多的人爱上冰雪,爱上哈尔滨,记住这座冰雪景观发源地,记住太阳岛雪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