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重磅!哈市支持大型商超开设年货大集

  来源:哈尔滨发布 

  记者16日从市城管局获悉,为进一步促进繁荣经济拉动内需,活跃春节期间节日“烟火气”氛围,市城管局发布通知支持全市各大商超、商业综合体在其店面周边广场等开阔区域开设年货大集。

  中央大街上喜庆氛围迎春节。“手机记者”张本盛 摄

  根据相关部署,全市城区支持年货大集起止时间为:2023年1月16日(农历腊月二十五)至2023年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市城管局要求各区城管执法部门对各大商超、商业综合体开展年货大集活动给予行政支持,坚持“宽容审慎和规范有序相结合”的原则,统筹“放开”和“管好”两个方面,通过先期通告规范、服务上门对接,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助力推动全市经济复苏,打造繁荣和谐的城市环境。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支持大型商超开设年货大集一方面可以方便市民采购年货,拉动内需;同时,也有利于商超提高销量,繁荣经济,各区城管执法部门将主动服务广大市民和商家过一个更有“年味儿”的春节。希望商家在年货大集共同维护周边环境卫生秩序,文明经营,规范经营。让政府便民惠商的举措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