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冰雪新宠”亮相雪乡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田典昊 王衍龙 记者马一梅 李健)近日,以“礼赞二十大 建设新森工”为主题,融合创新冰雪雕塑景观的“复兴与科创辉映·梦想和奇迹同框”和“龙江森工绿色发展新篇章”两件原创雪雕作品在雪乡景区雕刻完成。

  “礼赞二十大 建设新森工”雪雕创作是龙江森工冰雪文化红色品牌科技创新项目,冰雪雕塑作品长24米、高5米,选取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到的中国梦、复兴号巨轮、航天、高铁等红色元素,以及体现龙江森工生态、林区职工生活、造林护林育林、发展林下经济等森工代表性元素,旨在弘扬龙江红色冰雪文化,赋能森工冰雪文化品牌。

  “雪乡太美了,看到用雪雕刻出这么栩栩如生的雪画作品时,我们都很惊艳,深切感受到了这里的冰雪文化,特别喜欢。”来自杭州的刘祖彤与同伴正开心地和雪雕作品拍照合影。生动的雪雕造型,趣味十足的剪影阴雕互动区域,成为游客纷纷驻足、争相打卡的“冰雪新宠”。

  游客纷纷与雪雕合影。

  本报记者 李健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