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科幻世界”“冰雪奇缘”“美到心坎里”丨童话里的冰雪情 搅起一波波冰城热

  来源:哈尔滨发布

  今冬冰雪季哈尔滨的旅游“火”了,游客旅游视频将各大社交网络平台搅起了一波波冰城“热”,游客视频下的冰雪大世界、雪博会、百年中央大街、极地馆、松花江冰雪嘉年华等一幕幕的镜头,被网友称之为:这一幕只有在童话里才有。

  冰雪大世界——“像科幻片里的未来基地”

  流光溢彩的童话世界,浪漫梦幻的冰雪王国。第24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以“冰雪之都,创意无限”为主题,在81万平方米的园区里,用15万立方米的冰和雪,建成上百个冰雪景观。

  “像极了科幻片里的场景”“可以拍奇幻电影了”“冰封时代”“哈尔滨的审美一直在线”……梦幻的冰雪大世界被游客称赞成像科幻的世界,北京游客孙宇宇打趣地评论说:“哈尔滨这冰雕都修到天上去了”,网友们也表示:“很有故事感”“这场景梦到过”“好像游戏里的建筑”“我以为我穿越了”……将人们带到科幻感十足的梦幻世界。

  雪博会——“现实版的冰雪奇缘”

  这里与冰雪大世界是哈尔滨的人气CP,是“风情万种”的纯白世界。本届雪博会以“冰雪之都,梦雪奇缘”为主题,占地面积154万平方米,其中主核心区130万平方米,江上活动区24万平方米,总用雪量10.5万立方米。

  “在纯白的世界里,随手一拍就是一张大片”“美轮美奂,仿佛置身童话世界”“雪雕出神入化,意蕴深厚”“还是这里有年味”……成都白焱焱表示:“昨天到的哈尔滨,孩子虽然感觉很冷,但还是觉得很新奇很好玩”,泰国游客阿克,一边旅游一边拍视频,用泰文和中文双语字幕为雪博会旅游做宣传,网友们表示看到了“最抗冻的泰国友人”。

  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天然的雪场,大自然的馈赠”

  松花江源起长白山天池至入海口,波光粼粼的江水在冬季千里冰封,是冰城市民和中外游客嬉冰戏雪的“时尚冰河”,江上冰嬉既是传承已久的冬日民俗,也是难以忘却的家乡情怀。儿童雪滑梯、雪地排球、雪地足球、冰壶、冰盘、冰球、发光秋千、跷跷板、雪地陀螺、免费滑冰场等公益娱乐项目免费向公众开放。

  “玩遍了,我就喜欢抽陀螺”“像船一样的车真的很酷”“找到了童年的乐趣”“哈尔滨冬天的快乐”“大漂移我是真喜欢”……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玩过的游客在这里玩嗨了,北京游客史航表示“找回了小时候的快乐感觉”;湖南游客丁丁也表示:“刚从哈尔滨回来,在嘉年华玩得很开心,在哈市报的精品小团,吃的都是特色菜,没有一点套路”。

  百年中央大街——“美到心坎里的步行街”

  打卡《悬崖之上》同款线路,漫步在拥有百年历史的中央大街上,寻找曾经在电影《悬崖之上》出现过的地标建筑,扑面而来的欧陆风情,令人产生一种身在异国他乡的美妙错觉。

  “走在哈尔滨中央大街,就像在欧洲一样”“这个步行街好浪漫”“昨天刚逛完,这里让我有些感动”“我连续三天来中央大街了”“在中央大街吃上一根马迭尔冰棍,这感觉真是太爽了”……百年老街的美是游客们给予的最多的评价了。河北的网友“大白鲨”表示:“到哈尔滨,怎么可能不去中央大街呢”,还有一位山西网友“素颜暖暖”也表示:“哈尔滨火了,我也想去”,一位海南网友“卡车司机”说:“场面已经‘控制不住了’,全国各地的人都往哈尔滨跑。”

  极地馆——“连企鹅都出来打工了”

  极地馆是以展示极地动物为主的参观性场馆,馆内展示的动物与传统海洋馆具有不同的特色,国内极地馆内极地动物品种(海狮、海豹、企鹅、北极熊、北极狐、北极狼等)丰富,还增设了极地动物的特色表演。

  极地馆里白胖白胖的小企鹅,今年也成为了哈尔滨旅游的主角之一。“太可爱了企鹅宝宝们”“背书包的小企鹅这是放学了吗”“迈着小碎步的企鹅登台了”“原来企鹅走路也会打滑”……游客们被极地馆里的小企鹅萌萌的状态征服了。北京游客李蕊打趣地评价“不穿鞋就跑出来了”“连企鹅都在哈尔滨打工了,哈尔滨怎么能不行呢?”一位内蒙古的游客王国栋表示:“今年冲Q币,就来哈尔滨找背书包的这只企鹅”。

  “这才是哈尔滨真正的快乐”“冰城哈尔滨,名不虚传”“这才是哈尔滨,东北该有的样子”“冰雪盛宴,不亦乐乎”……八方游客盛赞美丽哈尔滨,独一无二冰城在等你,大美哈尔滨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