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同比翻番,哈机场春节运送旅客约38.6万人次

  来源:哈尔滨日报 

  跑道上飞机频繁起降,候机大厅人来人往,1月27日,哈尔滨机场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计划执行航班467架次,达到春节期间峰值,预计运送旅客将超7万人次,起降架次和客流量创三年来新高,预计这一高峰将持续至1月31日。据了解,整个春节黄金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预计完成运输起降2729架次,同比增长42.9%;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385658人,同比增长95.1%;分别恢复至2019年的92.8%、87.8%。

  随着春节黄金周结束,旅游流、探亲流高度叠加,1月25日起,哈尔滨机场提前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从哈尔滨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等城市航班的客座率达到85%,航班高峰时每2分钟就有一架飞机起降。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哈尔滨机场通过增加班次、调换机型等方式灵活调整运力配置,重点对北京、上海、广州、三亚、海口等城市加大运力投放力度,每日哈尔滨至北京、上海均超过20班,至深圳、三亚、海口、成都、杭州、广州均超过10班,协调南航、川航、国航、东航、海航等航空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三亚、成都、深圳、海口等热门航线更换宽体机执飞。

  为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哈尔滨机场增加了保障人员力量,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实行全方位开放,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增加志愿者,增设特服柜台和爱心柜台,设置首乘旅客以及晚到旅客通道,重点为单独出行的老人、儿童、特殊旅客及首次乘机旅客提供全程陪伴服务。同时,哈尔滨机场每日对航站楼手推车、旅客座椅、行李转盘、母婴室等设备设施进行消毒,对航班保障过程中旅客可接触到的设备设施进行消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