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为买车走“帮信”歪道,成为网上逃犯被抓!

  来源:大庆晚报

  小伙年纪轻轻却不安分守己,为了赚钱动起歪心思!结果,不但成为了网上逃犯,还把自己送进了班房。这种做法他必将是自食其果……

嫌疑人小利被民警抓获嫌疑人小利被民警抓获

  近日,龙凤公安分局治安二队民警工作中发现,网上“帮信”逃犯小利(化名)在哈尔滨某地出现。民警迅速出击,将小利抓获,面对民警,小利说出了其帮电信诈骗分子洗钱的经过。

  小利才20多岁,老家是安达市人,生活在哈尔滨市,在一家私企上班。工作挺稳定,养活自己没问题。

  前不久,小利想买一台代步车。父母不在身边,手里钱不够,他想去办网贷。

  小利通过手机APP,联系了一个信贷公司。联系后,小利称想办理贷款,对方仔细了解了他的情况。

  “想不想多赚点钱?可以跟着我们干,大家一起赚钱。我们可以将你包装成客户经理,干兼职就行。”

  “我们主要就是帮别人进行‘流转资金’,你要是想干的话,不用你露面,你拿银行卡来就行。”

  小利知道,对方所说的“流转资金”就是帮他们跑分洗钱。为了赚到钱,他同意了。

  事后,小利将自己的两张银行及密码、手机全都给了对方。

  “与小利联系到的人电信诈骗分子,他们拿到小利的两张银行卡后,开始跑分洗钱,资金流水达186万元!”龙凤公安分局治安二队民警张峰铭说,小利因帮电信诈骗分子跑分洗钱,被山东枣庄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龙凤公安分局治安二队民警发现小利行踪后,立即前往哈尔滨市展开抓捕。

  3月2日,民警在哈尔滨市某小区内成功将小利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小利对其在今年3月份,将名下两张银行卡提供给电信诈骗分子,帮助电信诈骗团伙流转钱款186万元,涉案金额11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小利已被山东枣庄警方解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