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刚刚通报!哈尔滨已查处13起!并公布各区县监督举报电话!

  来源:生活报

  记者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3月18、19日,哈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组织市教育局、市文广旅局、市科技局、市体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民政局,并抽调部分区教育局执法力量,组成2个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检查组,对全市30余家不同类别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明察暗访和督导检查。共查处13起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培训。为方便广大群众发现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培训行为,及时提供线索,反映问题,现向社会公布市、区(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据了解,检查中发现5家校外培训机构存在未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收取培训费,3家机构未经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违规开展培训活动,2家机构分别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托管服务机构的名义开展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3家机构存在面向学龄前儿童开展超前教学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联合检查组当场责令其停止办学,并下达《约谈通知书》,对情节严重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深入调查,并责成相关区教育局对其违规培训事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下一步,哈尔滨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调集区、县(市)执法力量,采取“精准式、地毯式、网格式”督导检查形式,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和联合检查,务必保持常态化监管态势,严厉打击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行为,加大非学科类校外培训规范管理力度,促进培训市场规范发展,营造健康有序的教育生态。对发现的违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一销号,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确保校外培训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保障学生参与校外教育培训的权益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