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顺着冰面想从江北走到江南!结果……

  来源:哈尔滨日报

  3月19日12时30分左右,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索道桥下有一名男子被困在松花江冰面上,接到报警后,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太阳岛景区消防救援站组织人员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现场被困的男子处于距离岸边约200多米远处,该男子坐在松花江冰面上,一动不敢动,陷入孤立无援中。千钧一发之际,几名消防救援人员身上系好安全绳,带上救生圈,顺着冰面慢慢靠近被困男子。

  据了解,事发当时,该男子顺着冰面想要从江北走到江南,当走到距离岸边200多米的地方,脚下冰面突然发生碎裂,他不小心掉进冰冷的江水里。在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前,该男子自行从水里爬上来,坐到冰面上,不敢再继续前行。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把救生圈套在被困男子身上,男子一点点地跟随消防人员移动。约十几分钟后,男子被成功营救上岸,没有生命危险。

  随着天气不断转暖,松花江哈尔滨段水域冰层开始融化,多处出现明水,即将进入开江期。此时,江面水域冰层承载力已经变差,哈市警方也在此前发布了禁止行人和车辆在松花江哈尔滨段冰面通行的公告,请广大市民不要冒险在冰面上行走,以免发生坠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