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张安顺在平房区松北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做优传统优势产业 以产业全面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冰城+客户端

  3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安顺到平房区、松北区部分企业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围绕打造“七大都市”、推进产业振兴、发展“四大经济”,聚焦智能制造、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加大科技成果产业化、自主创新力度,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做优传统优势产业,以产业全领域振兴带动实体经济振兴,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哈尔滨思哲睿智能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专门从事手术机器人研发和产业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张安顺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和实验室,询问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了解企业在全开放式控制台、医生操作主手、远程手术技术等方面的原创性成果。张安顺强调,要坚持向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要发展,切实发挥好我市教育、人才、科技等资源优势,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千方百计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及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和产业化,更好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一汽哈尔滨轻型汽车有限公司是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张安顺在生产车间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张安顺强调,要紧跟国家政策、把握行业趋势,结合企业实际、对接市场需求,以积极的态度大胆改革创新,进一步改造挖潜、重组盘活、优化升级,努力实现争先进位。要分析原因、打通堵点,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企业稳产增效,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在哈尔滨敷尔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安顺到集美妆产业研发、生产、加工、参观于一体的敷尔佳北方美谷项目现场,听取企业经营、品牌打造、园区建设等情况。张安顺强调,要统筹规划好园区功能定位、产业布局,加大研发和创新,不断增加产品附加值,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着力打造精益求精的质量管理模式,不断提升生产效率与产品品质,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代守仑、闫红蕾、冯延平分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