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月至10月!我省开展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从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工作部署,决定于2023年3月至10月在全省开展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执法专项行动,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畅通国内大循环,推动形成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全国统一大市场。

  专项行动聚焦涉粮、公用事业、教育、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工程建设、保险、政府采购、招投标、行政许可中介服务等行业和领域,重点查处限定或者变相限定交易、妨碍商品服务和要素自由流通、排斥或限制外地经营者、制定含有排除、限制竞争内容规定等4类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畅通举报渠道,认真倾听市场主体的意见建议,欢迎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违法行为,反垄断执法机构将依法受理并为举报人保密。举报一般包括举报人的基本情况、被举报人的基本情况及涉嫌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的相关事实和证据。

  热线电话:12315

  邮寄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香顺街53号(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反垄断处)

  邮政编码:15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