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许勤:坚持政治站位依法履行监督职责 以高质量审计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许勤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坚持政治站位依法履行监督职责

以高质量审计保障高质量发展 

梁惠玲出席

  3月22日,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许勤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对标对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和省委中心工作,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现代化强省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梁惠玲、于洪涛出席会议。王一新、杨博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的报告》、《2022年度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分类汇总报告》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符合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开展审计工作、研判审计事项、作出审计结论的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自觉服务发展大局,以高质量审计保障高质量发展。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现代化强省建设目标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提升监督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高审计综合效能。坚持揭示问题、预警风险、规范管理,实现以审促改、以审促建、以审促治,推进审计全覆盖,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台账,纳入“四个体系”推动落实,完善督促整改工作机制,健全审计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的制度体系,充分发挥审计“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做好审计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省委审计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省委审计办要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督促落实,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依法审计、廉洁审计。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专业水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

  省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