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人:涉及民生领域,发现这些违法行为快举报 →

  来源:冰城+客户端

  记者从哈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营造我市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即日起,该局在全市范围内针对11类23条涉及民生领域违法行为,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违法案件线索。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加大执法力度,精准发力、重拳出击。

  一、食品安全类:食品中非法添加降糖降压降脂等物质;保健食品中添加药品;牛羊肉掺杂掺假。

  二、产品质量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化肥;生产销售不符合产品质量标准的燃气器具;生产销售不符合产品质量标准的车用燃油;生产经营不符合产品质量标准的农膜、农机具及配件;销售不符合产品质量标准的煤炭;旅游景区玻璃栈道相关产品质量不合格。

  三、特种设备类:违法生产使用小型锅炉;使用未登记电梯。

  四、虚假宣传类:刷单炒信等虚假宣传。

  五、违法广告类:“神医”“神药”虚假违法广告。

  六、知识产权保护类:假冒知名品牌;“傍名人”“搭便车”行为。

  七、消费者权益保护类: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

  八、检验检测类:违法开展检验检测。

  九、计量类:加油站计量器具作弊;商超、农贸批发市场违规使用计量器具。

  十、排除、限制竞争类: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滥用行政权力。

  十一、粮食购销类:购销不合格粮食、商标专利侵权;粮食购销领域违规使用计量器具。

  举报方式:

  1。拨打12315热线;

  2。通过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局电子邮箱(hrbsscjgjzfj@163.com)进行举报;

  3。直接到各区、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举报。

  哈市市场监管局提示,反映和提供线索材料务必全面详实,署名和联系方式尽量真实有效,以便反馈处理情况。对属于重大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结案后,按上级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奖励。对提供违法线索的公民信息,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