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开展广告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18种违法行为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为净化广告市场发布环境,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近日,哈市市场监管局启动实施“净朗2023”广告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18种违法行为。

  “净朗2023”广告集中整治行动以聚焦广告监管领域突出问题为重点,围绕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房地产、金融理财等民生领域,加大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力度,严厉打击18种违法行为,包括:严厉查处含有淫秽、暴力、赌博、风水、占卜等封建迷信,有悖社会良好风尚等内容的违法广告;严厉查处涉疫药品、医疗用品的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严厉打击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违法广告,依法依规查处面向中小学(含幼儿园)发布校外培训广告行为,禁止发布含有可能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等内容的网络游戏广告;依法查处旅游服务类市场主体网站、公众号发布的虚假违法旅游广告,坚决打击含有破坏我市旅游环境、营商环境、恶意抹黑唱衰我市旅游形象内容的违法广告;依法查处对投资理财类产品的收益、安全性等情况作出保证承诺,明示或者暗示保本、无风险等内容的违法广告等。

  同时,哈市将加强对城市主干道、地标建筑、购物中心、交通场站等重要区域以及地铁、公交车、出租车等城市交通工具户外广告位、广告牌的排查工作,从严查处存在导向问题的户外广告。哈市市场监管局将采取多措施着力规范广告市场秩序,持续降低广告违法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