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街头100辆消防主题公交车“盛装出行”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为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全社会抗御火灾能力,近日,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协调公交公司,利用公交车客流量大、信息传播快、覆盖面广的特点,在公交车身印制消防宣传广告,将公交车变成“流动的消防宣传车”。

  市消防支队协调公交集团在既不影响公交车正常行驶功能,又能最大限度利用车身面积的基础上,在公交车车身两侧印制简单易懂且琅琅上口的消防口号和消防安全知识等消防宣传广告,此次共在全市投入100辆消防宣传公交车,公交车途经居住区、公园、商圈、学校等人流密集区域和路段,用简单真实的画面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群众如何防火、救火,使来往车辆、过往行人清楚地看到并留下深刻的印象,使群众潜移默化的接受到消防知识教育,切实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据悉,消防部门将继续与公交集团深化合作,扩充消防主题公交车的数量和线路,延展宣传覆盖面,丰富宣传内容,力争将消防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公众生活的每个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