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种“好事儿”别参与!冰城警方端掉一“跑分”犯罪团伙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只要帮人办几张银行卡或帮人提取几笔现金就能轻松得几千元“好处费”,无本万利、日进斗金。醒醒吧!此等“好事儿”不简单,倘若你真这样做,就会成为电诈犯罪分子的“帮凶”!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成功摧毁了一个“跑分”洗钱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

  5月3日,南岗公安分局哈南派出所接到分局反诈中心推送的案件线索,经过初步侦查,发现该条线索背后隐藏着一个帮助电信诈骗分子“洗钱”的犯罪团伙。该团伙成员反侦查意识极强,经常通过转移犯罪窝点的方式逃避公安机关侦查。经过3天3夜连续奋战,终于在南岗区、香坊区、呼兰区将孙某、吴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6名犯罪嫌疑人在明知他人转移网络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资金的情况下,仍收集、提供银行卡为诈骗分子“跑分”洗钱,涉案资金上百万,并从中非法获利数万元。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提示:“跑分”的本质就是通过银行卡或第三方支付账号,为网络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提供非法资金转移渠道,并以此赚取佣金。“跑分”洗钱无论是组织者还是参与者,都涉嫌犯罪,切莫贪图小利,沦为犯罪团伙的“帮凶”,“跑分”将自己“跑”进“班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