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警方节日期间整治消防安全隐患不放松

  1日,市公安局户政、消防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方正县、宾县部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3家老年公寓、方正县方粮第一粮库等6家场所(单位)因存在严重消防隐患被检查人员依法当场查封。

  老年公寓未经消防审批存在消防隐患

  12时12分,检查人员对方正县莲花街11号于兰老年公寓检查时发现,该老年公寓配置42个床位,居住22名老人,但未经消防审批,存在建筑物耐火等级不足、安全出口数量不足、电线严重老化、疏散通道宽度不足、无消防设施等严重消防隐患。

  14时10分,检查人员对宾县迎宾路金鼎老年公寓检查时发现,该老年公寓营业面积600平方米,配置52个床位,居住36名老人,未经消防部门审批,还存在消防设施缺失、安全出口堵塞等严重消防隐患。

  14时20分,检查人员对宾县文化街舒心老年公寓检查时发现,该老年公寓配置40个床位,居住36名老人。同样存在未经消防部门审批,存在消防设施缺失、缺少安全出口、无喷淋烟感消防设施等严重消防隐患。

  检查人员依法临时查封了3家养老机构,并要求当地公安部门立即将情况上报当地政府,妥善安置老人,期间属地派出所和消防大队要派人分别进驻3家老年公寓死看死守,确保安全。

  粮库、食品经销部无消防设施被查封

  当日11时40分,检查人员在方正县方粮第一粮库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粮库无消防设施,粮囤间距不足,存在严重消防隐患,检查人员当场对该粮库一个钢板仓、三个简易仓当场查封,提出在粮囤间增加防火隔离设施等限期整改建议。检查人员要求,整改期间要加强安全巡视,属地派出所、消防大队要派专人死看死守,做到粮食“只出不入”。

  14时40分,检查人员对宾县东胜食品经销部检查时发现,该经销部在仓库内储存大量食品,未经消防部门审批,存在无消防水源等严重消防隐患,检查人员依法当场对全部仓库予以临时查封。

  印刷厂限期内未整改消防隐患被查封

  当天11时55分,检查人员对方正县红古路65号恒艺包装印刷厂检查时发现,该印刷厂未按公安消防部门要求,在限期内整改安全出口数量不足、私接电线现象严重、车间内违规储存可燃物等严重消防隐患。检查人员依法当场予以临时查封。

  作者: 刘松 记者 王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