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梁庚)“最近黄金挺便宜,看看去买件首饰。”记者4日走访哈市金店了解到,目前黄金饰品价格根据品牌不同每克多在255元到290元之间,价格几乎是近一年来最低,低价格也吸引很多人购买。

“我刚买了一枚戒指,碰上商场活动每克减50元,每克才237元。”2日,哈市市民孙女士去逛街发现黄金饰品价格很便宜,本不打算购买饰品的她被低价吸引 购买了一枚戒指,2克多花了500多元。“我记得去年年初每克还得300多元,现在价格太便宜了,我打算再买条项链。”她说。

记者走访哈市黄金饰品店了解到,黄金饰品价格多在每克255元到290元之间,店员纷纷表示这几乎是近年最低价,现在购买非常合适。哈市香坊区松雷商厦周 大福专柜,4日黄金饰品价格每克290元。一店员说,现在这个价格几乎是最低的,去年黄金饰品价格每克平均差不多是310元,现在比去年每克降了20元左右。

据了解,受美联储加息预期急剧升温影响,国际金价接连创出新低。黄金饰品价格也随之降低,去年年初哈市黄金饰品的价格基本稳定在每克300元左右,而今年年初价格多在每克255元到290元之间,均低于300元。黄金价格一路走低,观望的市民也盘算着是否要出手。

专家建议,如果市民买黄金用于投资,则可以分批次购买,每次买一点。普通家庭投资者,适用于谨慎乐观看待后市的态度。如果买金的目标在于消费,或自己佩戴,或送给亲友作为礼物,目前购买比较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