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经营狗拉爬犁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他在江边经营狗拉爬犁已经有几年时间了,以前确实有狗主人不爱惜这些狗狗,但近几年这样的狗主人已经不多了,现在基本都是主人和狗一起在冰面拉爬犁。多数时候都是人在拉,狗就是一个摆设,供游客照相,所以经常是狗没咋地人累够呛。

  冰雪大世界回应:

  园区内并无狗拉爬犁

  若再发现恶意转载将追责

  被疯转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出大事了,真让人心痛》,里面的内容也是狗因拉爬犁被活活累死,照片也是同样的,只是地点被换到了冰雪大世界。

  对于传闻,冰雪大世界工作人员表示,此谣言已经被传了好几年了,“园区内并没有狗拉爬犁的项目,所以这种说法根本就存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发现传闻又出现后,他们已经第一时间联系了各个微信公共号平台,大部分公共号经过协商后已经将发布的内容删除,“谣言利用了人们的爱心博取眼球,却对冰雪大世界造成了伤害,虽然部分转载已被删除,但还是会有个人和公共号不明就里地跟风传播。”记者从冰雪大世界处了解到,如果再有个人或公共号平台恶意转载或传播此类信息,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将走法律程序进行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