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7日讯(吴凡记者马智博)7日,哈尔滨市林大游泳馆附近的文昌桥上,一台大客车发生侧翻,车上7名学生被送医院进行检查。

  据交警部门初步调查及调取事故客车上的行车记录仪,6时45分许,拉有26名松雷学校学生的客车在由东向西行驶至文昌桥林大游泳馆附近路段时,由于连续超越前方十余台车辆过程中,遇前方车辆变更车道时采取措施不当、观察瞭望不够,先是撞上防撞隔离桶,又连撞多个中心硬隔离墩后侧翻,期间对向车道两台车因躲闪不及撞上移位的隔离墩后造成车辆不同程度受损。事故发生后,7名学生被及时送至医院进行检查,其余学生被送返学校。经确诊,除两名学生留院治疗外,其余学生经检查为轻微擦皮伤,并返校。

  经调取肇事客车上的行车记录仪,交警部门初步认定事故发生主要原因是客车驾驶人张某在行驶中因连续超车时,遇前方发生情况采取措施不当、未注意观察瞭望所致。目前,交警部门对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并将对肇事客车在事故发生时的速度进行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