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月9日讯 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从本周六开始时节就正式迈入三九天啦,到了三九应注重养生,小伙伴们要多锻炼,再搭配吃点牛羊肉,增加蛋白提高御寒能力哦。

  据气象部门预报,周末两天冷空气南下,温度将小幅下降。其中,哈市9日最低温-26℃,10日最低温-25℃,与前几天相比下降3摄氏度左右。 晴朗天气也不再做主导,而是多云转晴,总体来看哈市空气质量为良,个别地区有轻度雾霾。不过可以放心,冷空气条件下有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

  另外,未来两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天气情况为:9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黑河、伊春、绥化北部-(16-18)℃,哈尔滨东部、鸡西、七台河、牡丹江-(9-11)℃,其他地区-(13-15)℃。9日夜间到10日白天: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10日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

  哈市天气预报

  9日 晴转多云

  -13℃~-26℃10日 多云

  -16℃~-25℃11日 多云转晴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