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马智博)日前,哈尔滨市纪委再次通报两起影响和破坏经济发展环境典型案件。

  1、哈尔滨市南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张叶龙违规增设审批环节问题。2014年9月,南岗区行政执法局和服装城地区管理处共同召开了服装城地区牌匾整治整改及治理私建滥建现象工作协调会,决定增加服装城地区商户牌匾设置审批初审环节,在商户设置户外牌匾时先到管理处审批,再到区牌匾审批办审批,违反了“只审一次”的要求,给企业增加了负担。南岗区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张叶龙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同意会议增设初审环节。2015年11月,南岗区监察局对张叶龙进行了通报批评,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

  2、五常市防雷设施检测中心违规收费问题。李文学在任五常市气象局防雷设施检测中心主任期间擅自决定向房地产开发企业超标准收取新、改、扩建建筑防雷装置施工图纸审查费21493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五常市气象局决定给予李文学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