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睡中的小婵怡熟睡中的小婵怡

本报17日讯(记者肖劲彪薛萌)13日,一名7斤4两的健康女婴在哈尔滨市第一医院降生,然而她的母亲却在她出生两天后悄悄地离开了,截至今日女婴的母亲 已离开3天,仍没有任何消息。自本报对女婴的事情进行报道后,这个可爱女婴就牵动了无数好心人的心,在短短两天时间里,数百名市民来到医院看望她,并给她 带来了钱和生活用品,同时医院的医护人员也给她取了一个有寓意的名字“婵怡”。

今天是小婵怡出生的第5天,让医护人员感到惊喜的是,虽然没有妈妈的陪伴,但小婵怡十分乖巧,而且很少哭闹,医护人员们都非常喜欢她。产科主任医师李耀霞 说:“这个孩子非常可爱,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每次你跟她说话的时候,她都好奇地看着你,用眼神作为回应,就好像能听懂我们说话一样。”

为了让小婵怡得到更好的照顾,妇产科的医护人员们每天轮班对她进行护理,24小时不间断,医护人员们还自掏腰包为小婵怡备足了所需的用品,科室内外没有一人不牵挂着这个可爱的小生命。

说起小婵怡的名字,李耀霞主任说,当时全科室的人在一起讨论,想给婴儿取个好听的名字,大家想叫她‘幸福’、‘幸运’、‘平安’等,但一直没能定下来。后来一名医生说可以叫“婵怡”,“婵”取其美好、美丽的意思,与妇产的“产”谐音;同时女婴是在一病房出生的,所以用“怡”字,也是希望女婴能够快乐、健康 地成长。“当时我们觉得这个名字十分贴切有意义,孩子也算与我们有缘,所以就叫她‘小婵怡’了。”

与医护人员一样关心小婵怡的还有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短短两天时间里,就有数百名好心人来到科室内看望小婵怡,有的好心人留下钱和用品就走了,有的则一 定要亲眼看看她才肯放心,还有想要领养小婵怡的。”李耀霞主任说,大家十分牵挂小婵怡,但婴儿还小,医护人员希望爱心人士关心小婵怡的同时,也能够让她有 足够的休息时间。

目前,还未找到小婵怡的母亲,随后医院将根据法律程序将情况上报给民政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