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钱花哪儿了2015年钱花哪儿了

  增加教育、社保、医疗等民生领域支出,减少“三公”经费和会议费等行政成本的支出,在《关于哈尔滨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中,政府财政支出的“一增一减”,透出政府的有所为与有所不为,显示了政府的责任与担当,开源节流,将钱用在产业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与改善民生上。

  2015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加之国家实施一系列结构性减税政策,部分行政性收费取消或停止征收,使得财政收入增长受到较大影响。面对困难和挑战,全市各级财税部门通力配合,积极应对,科学管理挖潜能,深化改革增动力,确保了财政预算有力执行。全市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继续稳定在400亿元以上,从增幅看,虽比上年下降3.7%,低于年初预期目标6.7个百分点,但仍高于全省平均增幅6.7个百分点,为全省财政收入组织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支出首次突破800亿元大关,达到824.8亿元,是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2倍,为全市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