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明两天,去往北京、上海以及齐齐哈尔、佳木斯方向的部分列车还有余票,乘客购票需抓紧。铁路部门提示:通过网络购票的乘客要确认乘车站的网上预售票时间,以免耽误购票。

  记者从哈铁客服中心获悉,截至昨天,26日、27日去往北京、上海、广州、齐齐哈尔、佳木斯等方向的部分列车还有余票(见下表)。

  根据铁路车票预售期安排,乘客今天可在网上购买到3月25日车票,可在售票窗口或代售点购买到3月22日车票。记者了解到,在预售期内,去往北京方向的部分列车有硬座、硬卧、软卧和动车组车票;去往上海、广州方向车票充足;去往大连方向动车组车票充足、部分列车有少量硬座、硬卧车票。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示,网上购票时要关注乘车站车票的发售时间,以免耽误购票。目前,乘车站为哈尔滨西站、哈尔滨北站的车票预售时间为每天10时;乘车站为哈尔滨站的车票预售时间为每天10时30分;乘车站为哈尔滨东站、滨江站、香坊站的车票预售时间为每天11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