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接到不少哈市居民打来的热线电话,反映家里冷室温不达标,快过年了,希望暖气尽快热起来。

  辽河小区8号楼——最冷13℃ 电暖器全天开着一个月电费750元

  南岗区辽河小区8号楼1单元2楼的居民李先生反映,自己所住的小区供热不达标,记者随即前往了解情况,发现室内即使开着电暖器,温度也不到18℃。“现在是中午最热乎的时候,而且还开着电暖器才16℃,晚上最冷的时候才13℃。你摸摸这暖气,顶多算温乎。”李先生告诉记者,这栋楼很多邻居家室温都不达标,大家找了多少次了,可温度还是上不来,3岁的女儿已经被冻感冒,“我们冷点没什么,心疼孩子啊。我家后面就能看见锅炉烟囱,一天就早晚给两遍气。”李先生出示的电费票据显示,上个月李先生家中的电费共计750元。“现在电费都是阶梯收费,用的越多花的越多,再这样下去,电费都比包烧费贵了。”李先生希望小区的锅炉房延长供暖时间,保证居民室温。

  安埠小区107栋——室温不达标老人被冻感冒

  “我家最近的室温总是十六七度左右,前几天被冻感冒得了肺炎,刚出院回来,家里温度一点改善都没有,还是这么冷。”家住香坊区安埠小区107栋1单元的居民反映,小区前段时间供暖还可以,最近室外气温骤降,家中温度也跟着降了下来,最冷的时候室内只有15℃,在家都要穿着棉袄棉裤。

  记者在1单元卢女士家中看到,卧室窗户下方已经结了冰,窗台上摆放的几盆花也被冻蔫巴了。卢女士称,每到夜晚,室温只有16℃,打着电褥子盖着厚厚的棉被,脚底还要再压盖一层被,一岁多的小孙子因家中太冷已经搬到姥姥家去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