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

  新学期开学,东北农业大学很多大学生的期盼又一次落空。上学期还未到期末,食堂外卖就早早结束了。记者日前调查了解发现,学生送餐队伍不稳定、食堂无权亲自组织人手配送,成为制约此项业务开展的障碍。东北农大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有一支队伍走进学校,接手高校食堂的外卖。

  食堂外卖 悄无声息地没了

  2015年6月14日,东北农大食堂推出一项新业务:网上订餐,送餐到寝,大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享受食堂送上楼的外卖。业务刚一推出即受到大学生的追捧。最初,开展此项业务的有3个食堂,因能带动销售额,先后又有两个食堂加入,可选择的种类也增加到20多种。大学生苏玉曾是食堂外卖的拥趸。她很喜欢吃南区食堂的锅仔,从宿舍北区走到南区大概要用二三十分钟,平时想吃了,只有等到没课,步行20分钟,然后再排队10分钟。

  有了外送,加一两块钱,她就可以想点就点,在寝室等着接餐就行。大学生程文静也很喜欢这种方式,同样是叫外卖,如果校外餐馆与校内食堂都有她喜欢吃的,她肯定选择食堂,毕竟食堂吃起来放心。但不知为什么, 2015年9月还没过完,食堂外卖这项业务悄无声息地没有了,登录原来点餐的平台已无法继续点餐。不少同学静静地等待,希望新学期此项业务能重新开始,可他们一直没有等到这个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