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路公交215路公交
公交公交

  随着哈尔滨北站的投入运营,目前哈市公交管理部门已在北站设置了5条公交线路,满足了呼兰区、松北区及哈市主城区居民去往哈北站的换乘需求。随着这几年哈尔滨西站、哈尔滨北站两个高铁站的投入使用,哈尔滨公交管理部门共调整、开辟和延伸了25条公交线路,满足了这两个交通枢纽的换乘需求。

  1日,记者来到位于呼兰区的哈尔滨北站。一辆215路公交车停在站台旁,车内只有司机一人。215路公交车驾驶员黄师傅说,215路专门配置了4台公交车,作为哈北站到公路大桥的区间车,高峰间隔20分钟一趟,平峰半小时一趟车。在215路公交车的每一位驾驶员手中,都有一张高铁列车时刻表,他们可以掌握每一趟高铁的进站时间,因此能保证只要有高铁进站都会有公交车在此候客。

  据哈市公交管理处运营科负责人介绍,去年哈北站投入使用后,公交管理部门将公交211路、213路、215路、551路、552路双向增设哈北站站,并将215路公交车终点设在了哈北站。

  不仅是哈北站,客流量更大的哈西站投入的公交运力更多。目前有20条公交线路,可以满足从哈西站下车的乘客顺利换乘至哈市各主要城区。

  记者从哈市公交管理处了解到,今年哈市公交管理部门将以哈北站为重点,结合哈北站周边公交线网布设及相关道路打通情况,适时加开由利民开发区经哈尔滨北站至哈尔滨西站的公交线路,解决利民开发区市民出行至哈北站和哈西高铁站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