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12时30分左右,位于道里区友谊路上老厨家发生火灾。消防部门赶到现场后,将被困在火场内的数十名食客和饭店服务员救出。

老厨家老厨家

  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十人挤在二楼小阳台上呼喊求生,有人从阳台爬到旁边的电线杆滑到地面,有人爬到窗户边的树上滚落到地面。消防队员架起云梯车,破拆了饭店二楼的窗户,将被困人员逐一救出。

现场图片,图片来自网友@MC脑清片现场图片,图片来自网友@MC脑清片

  有一名被困的女子自行爬到距离饭店窗口很近的路灯杆上,不敢动弹,消防队员支起二节梯,将这名女子救下。

  据附近围观者讲,火情可能是从后厨引的,5分钟后,火势迅速蔓延,整个饭店内冒出滚滚黑烟。一名获救中年男子介绍,他和4位朋友在包房内吃饭,发现浓烟后已经无法撤离,他和朋友立即砸开了窗户等待救援。据他介绍,发生火灾时二楼估计有三、四十位食客。

现场图片,图片来自网友@MC脑清片现场图片,图片来自网友@MC脑清片

  另有一获救食客说,他们几个人拿凳子砸玻璃,几把椅子都被砸散架了,玻璃还没被砸开,最后拿着散架后的一根木棍把玻璃砸碎。他的手在爬出窗户时被玻璃刮伤,余无大碍。

  在火灾现场斜对面,人民广场上执勤的武警黑龙江总队哈支队的武警战士告诉记者,发现饭店冒烟后他们迅速驾车来到现场,驾驶员把武警依维柯面包车开到人行道上,武警战士爬到车顶,营救被困窗台的食客。

  截止13时许,火势得到控制。消防队员进入火场进一步搜寻是否有被困人员。目前,火已扑灭,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