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老爷车兜风,酷!

  国内首家老爷车主题公园将落户香坊区

  一座占地约20万平方米的国际老爷车主题公园将落户香坊区,项目建成后,198辆历史悠久的老爷车在公园安家,市民和游客可以穿越“时光隧道”,一睹老爷车的风采,还可与其合影及试驾。项目计划今年开工,预计两年内投入使用。

  据香坊区招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主题公园是该区今年招商引资项目之一,园区将陈列198辆老爷车,其中一辆消防车具有百年历史。这些老爷车是由天津市某汽车企业花费10亿元人民币从日本老爷车博物馆购买的,目前全部停放在天津港。公园开放后,老爷车可供市民游客拍照、巡游,部分车辆还可对外出租。

  国际老爷车主题公园占地约20万平方米,包括欧式城堡风格老爷车博物馆、欧式田园风光自然风景区、复古商贸景观区及儿童体验区等四个区域。其中,老爷车博物馆建筑风格以欧式风格的城堡为主,室外拥有大片绿地,配以欧式主题景观雕塑等,浓郁的异域风情成为公园的灵魂。博物馆内部设计了一条时间隧道,市民游客参观老爷车展品时,可感受一百多年前的历史风貌。为方便市民游客游玩体验,博物馆内还设有咖啡吧、会议厅、图书馆、电影院、儿童活动区、拍卖厅等。欧式田园风光自然风景区内大面积的湖区、草地将为游客提供露营、休闲郊游的上佳场所。该区域设置露营地、房车区、水上娱乐项目和餐厅等,提供房车休闲和自驾游;复古商贸景观区的建筑风格以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上海滩或欧美国家景区为参照,定期举办老爷车主题游园活动,并上演具有当代特色的舞台剧。商贸区内还设有酒店、餐厅、奢侈品店、剧院、游乐场、纪念品店和俱乐部活动区;儿童体验区内建有微缩世界公园和微缩交通系统,孩子可通过驾驶微缩版定制汽车,体验驾驶的乐趣。

  作者: 刘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