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6时10分,K7274次旅客列车从牡丹江站驶出,开往终点站东京城站。这是继去年开行哈尔滨至五常、双城堡城际间“公交化”旅客列车后,哈尔滨铁路局又一次推出的“公交化”旅客列车客运新产品,以满足旅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本次哈尔滨铁路局在牡丹江至东京城间共开行9对“公交化”旅客列车,车次为K7273次~K7290次,经停温春、宁安、兰岗、石头4座火车站,运行距离70公里,单程运行时间最快为1小时2分钟,全程票价6元。

据了解,牡丹江至东京城间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 和享誉国内外的土特产。宁安市内有渤海国上京龙泉府遗址、紫菱湖、兴隆寺、宁古塔等众多旅游景点,其中渤海国上京龙泉府遗址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距 宁安火车站仅4公里。兰岗、石头盛产西瓜、香瓜,被誉为“瓜果之乡”,享誉省内外。东京城出产享誉国内外的“响水大米”,与国家著名5A级旅游景点镜泊湖 仅相隔10公里。

另悉,本次9对城际间“公交化”旅客列车开行后,牡丹江~东京城6248/7次、6241/2次、6243/4次普速旅客列车已停运。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新增开列车详细信息,请密切关注当地车站公告,乘车请以所购车票票面信息为准,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中心电话进行了解、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