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日报3月21日讯 为了进一步规范网络订、送餐市场,哈市于1月3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无餐饮服务资质通过网络平台销售餐饮食品行为的专项整治活动。目前,全市共检查利用网络平台制售餐饮食品企业37家,取缔无证餐饮企业9家。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对“饿了么”、“百度外卖”等网络平台登出的本辖区经营点进行全面排查,核对证照情况,对筛查出的涉嫌无证经营者逐一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生产条件恶劣、不符合发证条件的黑加工点坚决予以取缔,公开曝光。对经整改后符合发证条件的,监督帮扶经营者取得资质,合法经营。同时,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动与市场网络经营监管部门联系,加强日常监管,探索建立与第三方网络平台及所在地监管部门的沟通协作机制,巩固整顿成效。3月15日,央视曝光“饿了么”餐饮平台违法违规事件后,该局补充通知,要求各区、县(市)食药监管部门持续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对辖区第三方网上订餐 平台及各平台登记餐饮企业进行全方位筛查,发现供餐企业无食品经营资质的,要坚决查处。该局组成督导组,对各区县(市)专项整治情况进行抽查,并对整治情况统一汇总通报第三方平台所在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