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天从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获悉,上周,两台违规长途车存在超员、超速违规行为,一律处以停运7天处罚。同时,清明节临近,长途客运短途旅客出行数量增多,哈市周边双城、宾县、肇东等方向班车,上满即走,循环发车,加快旅客运输速度。

  春节过后,哈市公路客运进入平峰期,但从上周开始,因为临近清明节,出行旅客数量开始上升。在此期间,行管部门通过GPS监控,发现两台违规车辆分别存在超员、超速问题,这些车辆被处以停运7天处罚。

  目前哈市参与运营的长途客运车辆达到3600余台,已全部安装车载GPS系统。当车辆发生超速时,车载GPS系统将向驾驶员发出语音提示。若车 辆长时间超速,系统将把违规信息上传至行管部门监控平台,记录在案并将作出处罚。同时,执法人员通过抓拍车内画面,可发现车辆是否超员,一旦发现超员,将 通知辖区执法部门对乘客进行分流。

  从上周双休日开始,哈市周边短途旅客出行数量开始增加,预计本周六、日以及清明节期间,短途线路旅客增长明显。为了方便旅客出行,双城、宾县、肇东等方向班车采取上满即走方式运营,旅客不用提前购买预售票,直接前往客运站购票上车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