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3月26日讯 随着暖空气的长驱直入,未来三天,冰城以晴朗天气为主,虽然气温有些波动,但总体呈上升趋势。

  本周六和下周一,哈市最高温有望达到15℃,周日最高温也有10℃,其中周日当天温差达19℃。市民还要注意随时增减衣物。这几天,冰城空气质 量非常好。周五一早,哈市有些轻度雾霾,随着风力扩散,15时,哈市12个监测点中,有4个为“优”,其余8个为“良”。不过本周六,哈尔滨市区扩散条件 一般,有可能出现轻度污染。

  周五,哈市气象部门发布3月中旬哈市气象概况,据统计3月中旬哈市气温特高,全市旬平均气温为-0.2℃,比历年同期高3.4℃,比去年同期高2.1℃。居1961年以来同期第4位(2002年2.4℃,最高);降水特少,旬降水量全市平均为0.3mm,比历年同期少93%,比去年同期少 38%。

  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回升。前期,我省黑龙江沿岸地区受弱冷空气影响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佳木斯东部有分散的阵性降雪。后期,受高空槽影响我省北部及东部地区有一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降雪量级不大。

  哈尔滨天气预报

  26日 晴 15/-4℃

  27日 晴 10/2℃

  28日 多云 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