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期间,哈市的地铁施工也正式开始了,其中,道里区受地铁施工的影响,交通拥堵状况明显加重。4月5日,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哈市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开车出行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路线,尽量避开交通压力大的路段。另外,部分路段已经实施了单双号限行和单行道,但仍有部分司机并不知晓,在这三天假期里有500多名司机违法。此外,在地铁施工区域附近如发生轻微交通事故不及时拆解造成交通拥堵,哈市交警部门将对司机罚款200元。

demo.jpg地铁施工周边及分流道路挺顺畅

  据哈市交警部门介绍,清明小长假期间,因无上下班、上下学的出行需求高峰,地铁施工区域周边及分流道路车流整体较为平稳,未发生交通拥堵现象。其中2日通行状况良好,3、4日交通压力有所增加,执勤民警主要采取了交通疏导诱导、劝返误闯违法车辆、取缔劝离周边违停车辆、排查事故车和故障车四项措施,保障区域交通平稳有序。

  其中,道里辖区受施工影响的道路最多,且假日商圈购物游玩出行需求增大,备受市民关注。据道里交警大队介绍,节日期间因驾车外出游玩人群较多,加之部分市民初期对辖区新的道路通行规定不熟尽量选择绕行,道里地铁施工区域周边及商圈整体交通较为平稳有序,只有区域内的循环、分流道路压力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