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高宏菲)目前,哈尔滨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5座车站设备机房装修情况已具备安装条件,设备安装工作正式启动。预计7月全线实现“电通”,明年年初将实现通车试运营。2号线一期工程年内完成车站围护结构施工。

16日,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医大二院站车站主体施工、照明和基础装修已经完成,具备设备安装的条件,建设单位将首先安装动力变压器和牵引变压器。

变压器安装完成后,高压开关柜、控制柜、配电柜、水泵、电梯、站台屏蔽门等设备将陆续安装。预计7月实现“电通”。

从4月开始,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陆续启动施工。人民广场站、中央大街站、尚志大街站4月1日开始同步施工,进度比其他车站更快。在尚志大街站,工作人员正在制作地连墙。

尚志大街站外墙总共由79副地连墙组成。每副地连墙宽0.8米、长6米,深入地下部分达41.7米。目前已完成8副,预计明年进行车站主体施工。中央大街站、人民广场站等车站也在进行地连墙施工。按照工程计划,今年均将完成车站围护结构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