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5月18日讯 冰城的五月是丁香花的海洋,城市每一处都散发着丁香花的芬芳。13日下午,在道里区群力丁香公园内,来拍婚纱照的情侣络绎不绝。“以前邻居哥哥姐姐拍婚纱照得去太阳岛,现在出门就是公园,在家门口就能拍婚纱照。”准新郎刘洋说。据了解,近年来冰城城市管理逐年提档,城市环境卫生不断优化,为哈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环境保障。

  反映城市管理问题,很多人知道要拨打哈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热线——12319。为了方便居民用微信投诉,今年哈市城管部门开通微信投诉系统。居民只要关注“哈尔滨12319公共服务平台”公众号,就可以用文字、视频等多种形式反映身边的城市管理问题。据了解,该系统平台已于近期试运行,目前运行良好。

  进入春季,为了给城市街路“美容”,哈市城管局适时启动水洗作业。同时,集中对路边石、交通护栏、隔离墩、果皮箱等进行擦洗除尘。为了整治占道设施和占道经营,哈市各区先后出动1400余人,对商贩、占道搭建、私设彩钢房、帐篷、改装客车等非道的303处点位进行拆除。取缔各类占道经营11229处次,清理乱堆乱放物品5584处次、乱扯乱挂2905处次、乱贴乱画3096余处。

  今春,为靓丽市容环境,冰城开展了义务劳动,重点对居民庭院和楼道环境进行清理。全市共发动万余人,对庭院、楼道、绿地垃圾漂浮物进行了全面清理,清理外运污冰垃圾4386吨。

  在城市建设中,园林绿化关系到每一个市民的呼吸。据《哈尔滨市2014-2016年度城市开敞空间规划》显示,哈市将在主城区规划20余处大型绿地与广场用地,总面积达10余万平方米。据了解,仅去年和前年两年,哈市就投入了3.6亿元用于园林绿化项目建设。记者从哈市城管绿化部门了解到,今年哈市继续打造丁香城,计划栽植丁香10万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