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举报今天在公交车上碰到的色狼,这种人真是太可恨了!我想提醒更多的女性朋友避免受到伤害!”昨天,哈尔滨人程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时依然气愤难平。

  程女士说,昨天她像往常一样乘坐117路公交车从轴承厂去往乐松广场,早上8点15左右,就在车辆即将抵达乐松广场时,程女士从车辆中部往后门处走。

  “站在后门那之后就觉得有东西在后面顶着我,早高峰车上人比较多,我以为是谁的包啥的,说实话也没在意,可后来觉得怎么躲都躲不开,我这才发现是后面的人在摸我臀部。”

  程女士说,当时自己就气不打一处来,大声喝斥“你干什么?”这时后面的人才收了手,支吾着说自己要下车,请程女士让一让。

  程女士说,因为自己已经怀孕,几个好心的乘客赶紧劝她消消气。由于并没受到更进一步的伤害,到站后程女士便下了车。骚扰程女士的是一个留着平头的青年男子,肤色较黑,身穿一件带有巴西足球队徽章的蓝色外套,身材不高,1米65左右。

  老车无监控录像

  117路公交车队赵书记告诉记者,此前并未听说本线路上有色狼出没,“如果这个人是‘惯犯’的话,也应该不是在我们线路上长期活动的。很可惜我们的车辆都是老式公交,没有监控录像,无法进一步提供关于这个人的线索。”

  天气越来越暖,女士们穿的越来越少,在挤公交时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猥亵他人情节恶劣的,可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女性朋友在公交车等公共场合要留意身边可疑情况,如遇到类似的骚扰可拨打110报警,并注意保留相关证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新晚报记者:梁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