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航空厦门航空

  近日,晚上六点左右,一位姓李的男子用手机拨打哈尔滨机场问询电话,声称厦门航空公司某航班上有炸弹。

  这条信息引起哈尔滨机场旅客服务部工作人员的高度警觉,立即向机场公安局报告此情况。接报后,机场公安局迅速开展调查。

警察并没有找到炸弹警察并没有找到炸弹

  然而并有找到炸弹。

  警察调查发现,报警的李先生是大庆人,他谎称飞机有炸弹的真正的目的是:担心自己赶不上厦门航空公司的航班,于是说飞机有炸弹,试图造成航班延误,借此达到顺利赶上航班的目的。

  而事实上,李先生后来退掉了厦航机票,又重新购买了其他航空公司机票飞往了南京。

  哈尔滨机场公安局向南京机场警方发布协查函,南京禄口机场公安局将刚下飞机的李某某控制。

  5月12日,哈尔滨机场公安局民警将违法行为人李某某押解回哈市。机场公安局依法对李某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徐赫 新晚报记者 王辛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