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区.webp哈尔滨新区.webp

  改革二

  哈尔滨高新区、松北区

  机构精简一半

  松北区、哈高新区是“哈尔滨新区”的核心区,这次“两区”机构整合,机构精简了50%,减少了管理层级,提高了工作效率。

  政策区和行政区实行一套机构、一套人马、两块牌子。撤销松北区党政工作部门、部门管理机构和哈高新区内设机构;撤销松北新区管委会(挂哈尔滨松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牌子)及其内设机构。两区合署办公后,精简50%机构,松北区党政机构综合设置17个,包括区委办公室、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局、审计局与其合署办公)等。

  整合职能交叉、重复设置的事业单位,撤销、合并历史形成有原因、但目前已没有合理性依据、人员没有实质有效工作的事业单位。在撤并整合的基础上,组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中心。

  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实施街道(乡镇)区划调整。 增设3个街道办事处,调整太阳岛街道办事处辖区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