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的三个国家级开发区

  在哈尔滨的定位哪里不同

  松北:哈尔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中国北方智谷”

  全国56个国家级高新区之一,1991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首批晋升为国家级高新区。主要承担哈尔滨科技创新城的建设任务。

  哈尔滨科技创新城被誉为“中国北方智谷”,总规划面积130平方公里, 目前,中国科学院10家科研院所的12个项目等一批国内外高端科技创新项目即将投入运行,已成功签约投资50亿元以上的中金数据、万国数据。

  哈南: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

  “中国云谷”

  全国90个国家级经开区之一,1993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晋升为国家级经开区。主要承担哈南工业新城的建设任务。

  “中国云谷”是哈尔滨哈南工业新城的重点发展产业之一,已初步形成以基础云为核心,物联云、政府云、媒体云、公共云、互联云等齐聚“云谷”的产业发展架构。中国移动(哈尔滨)数据中心、国际金融数据中心、互联网数据中心、光明云媒等云计算龙头项目相继入驻。

  呼兰:哈尔滨利民经济技术开发区

  “中国北方药谷”

  1991年6月,经黑龙江省政府批准创办的省级开发区,2011年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被誉为“中国北方药谷”,重点打造生物医药、绿色食品、文化教育、休闲旅游等主导产业。

  于晓明 尹玉堂 石涛 新晚报记者 代兵 刘韬

  部分信息来源 哈尔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