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请吃饭还直拍兜

  “有钱,掏一两千都没问题”

  中午十一点,老人看了看手表说:“到吃饭点了,走吧我请你们吃饭去。”看记者没答应,老人还有点不高兴了。拍着自己的兜说:“你们别以为我没钱,我有5个子女,都干的不错,天天来看我,给我留钱。孙子孙女也孝顺,吃饭没问题。”

  过了不到10分钟,老人突然又提起吃饭的事,还是习惯性的拍自己的兜,说:“走吧,吃饭去吧,吃一两千都没问题。”周围人听了都哈哈大笑,老爷子也跟着笑了起来。

  喜欢自己生活

  说长寿秘诀就是乐呵、随性

  记者问到老人的养生秘诀,喜欢吃什么,做什么。可魏老的回答却十分的随性、洒脱,“我吃大饼子、粗粮,我不吃肉。赶上儿女送啥就吃点,有活就干点,没活我就在车里晒着太阳眯一觉。”

  问老爷子怎么没有儿女陪着他一起住,“他们都不让我出来干活,我不跟他们一起住,也不愿意自己在家待着,就出来干点活。”

  在哈尔滨,记者也采访过其它的百岁老人,但是人过百岁,仍身体硬朗思维敏捷还能出来拉脚接活的只此一人。或许,保持一定的劳动能力,也是健康长寿的不二法门之一。

  □记者: 文\栾德谦 李国玉  摄\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