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102岁老人拉板车哈尔滨102岁老人拉板车
魏老爷子魏老爷子

  在哈市道外区有这样一个位板儿爷,没生意的时候就爱靠在三轮车里晒太阳打盹儿。有生意的时候总是让其他人先挑,这车费更是没准,就说一句:“凭赏”,不给都不会红脸。这位102岁的老人说,在家待不住,看电视啥的太没意思,就爱推着板车出来,觉得这样才乐呵。

  102岁还能拉板车?

  别不信这小巷奇人就在咱道外

  日前,哈市市民宛先生给本报记者来电报料,在哈市道外区太古五道街口,有一位拉脚的老爷子已经102岁了。

  23日上午,记者来到太古五道街街口,并没发现有高龄的老人,就问旁边的拉脚工:“师傅,听说这里有位100多岁的老人在这拉脚,您知道在哪吗?”两名拉脚工听到记者的问话,指着旁边板车里正在睡觉的老人说:“就是他。”

  老人听到有人提起他就抬起了头。记者发现,老人的脸上并没有高龄老年人褶皱的皮肤,看上去很年轻。记者问:“大爷您哪年生人阿?”大爷想了半天回答道:“我是19—19—1983年。”旁边拉脚工顿时哈哈大笑:“他有时候有点糊涂。你让他慢慢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