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统保项目今启动哈尔滨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统保项目今启动

  24日,记者从哈尔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日前,由哈尔滨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发起的《哈尔滨市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统保项目》,在哈尔滨举行启动仪式。出席启动仪式的来宾100余人,现场签订合同216台。

  9时58分在大家的见证下,各方代表启动了哈尔滨市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统保项目水晶球,哈尔滨市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统保项目正式启动。

  据介绍,哈尔滨市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统保项目以实现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为目标,通过法律引领、政府指导、行业推动、市场运作、专业协助的原则,充分发挥安全责任保险事前预防与事后补偿功能,整合社会资源,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约束和事故赔偿社会救助体系,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

  哈尔滨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要加强领导,将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作为特种设备安全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抓实抓好,协调解决特种设备责任保险实施中遇到的问题。组织推动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的宣传培训工作。

  主管部门要督促行业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积极投保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特别是涉及学校、幼儿园、医院、车站、客运码头、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必须应保尽保,以提升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保险经纪公司要制定完善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的业务流程、操作细则,督促、指导和协助共保体对有争议的理赔案件进行协调处理。建立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承保、理赔业务数据库,专人维护,实时更新,及时汇总分析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进展情况,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依据。

  保险公司按照服务承诺具体实施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做好日常的防灾、防损、理赔工作。

  哈尔滨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为投保的特种设备,签发《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统保项目保险标志》。

  据了解,哈尔滨市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统保项目,共推出8大类11项,是国内第一家范围最全的统保项目,涵盖了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的特种设备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