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色草景观五色草景观
五色草景观五色草景观

  本报讯(赵琪李世杰记者董元涵)24日,记者从哈市道里区园林局了解到,该局共建设立体五色草景观22组,共栽植五色草6500平方米,2000万珠。五色草景观以各具特色的生态景观形象,突显出自然亲和、意蕴深远的园林艺术魅力。

  在建设过程中,道里区园林管理局利用五色草植株矮小、枝繁叶密、极耐修剪的特点,将大叶红、小叶红、白草、绿草和黑草5种草进行搭配组合,打造出形态各异、主题鲜明的立体五色草景观。

  道里区新阳广场建设了“田园风光”;新阳路与通达街交口处建设了“蝶”;在沿江公园建设了“一帆风顺”、“枫叶”、“吉祥”、“松江鱼跃”、“绽放”、“蔷薇”;机场零公里转盘道建设了五色草组群“万象更新”;机场高速路入口处建设了以天鹅项下的明珠为主题的“腾飞”;在友谊西路与上江街交口处建设了以音乐为主题的“盛世华章”;在群力大道上建设了以展现人文景观为主题的“竖琴”、“和谐”、“运动”、“百年缩影”;在丽江路与群力大道交口处建设了以景观花卉为主题的“怒放的春天”;友谊西路桥体设计了以“音乐会开始啦”为主题的6组音乐主题的绿彩化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