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即日起该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夏季旅游市场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旅游景区景点、旅游消费主要聚集区域、旅游交通枢纽等区域的15项违法违规旅游经营行为。其中,饭店酒店收取餐位费、消毒餐具费等,将被处以最高不超过3万元的罚款。

  本次整治的重点区域包括旅游景区景点(旅游景区、景点及其周边的商店、饭店、酒店)、旅游消费主要聚集区域(中央大街、前进路、建设街民贸市场、关东古巷、曼哈顿、南极市场、南岗地下商业街、香坊乐松广场)、旅游交通枢纽(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等旅游交通枢纽内及周边的商店、饭店、酒店等)。消费者如发现此类经营场所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可及时拨打12315、12358、12365举报。其中,对于收取消费者餐位费、开瓶费、消毒餐具费、包房最低消费,且行为严重、屡教屡犯的酒店饭店,将按照有关规定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三倍以下但最高不超过3万元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3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稿源: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温婧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