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哈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集中整治酒驾、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期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721件,扣留违法车辆174台,查处饮酒后驾驶43人,醉酒驾驶4人,行政拘留88人,收缴管制刀具6把,涉刀拘留1人。

  酒后开货车出行驾照被吊销

  当日21时,在哈市道外区南极桥下桥口处,民警跑至一辆突然停靠在桥边的可疑面包车旁。车门打开时,车内浓重的酒气扑面而来。

  经测试,司机崔某酒精测试结果为67mg/100m L,属于酒驾。民警还发现其驾驶车辆使用登记性质为货运营运车辆,崔某构成饮酒驾驶营运车辆违法行为。崔某将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

  无证司机酒驾

  被行政拘留10日

  26日20时23分许,哈市交警太平大队民警在道外区巨源道附近对一辆车牌号为黑A3X0**小型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司机邱某始终无法提供有效证件。经进一步询问,邱某承认了自己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通过调取该男子身份信息,证实了邱某无证驾驶违法行为。对邱某进行酒精测试,结果为24mg/100ml,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对于邱某无证驾驶还酒驾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拟对邱某的违法行为合并处罚4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0日。

  无证司机开铲车上路被行政拘留15日

  26日9时许,哈市交警松北大队民警巡逻至松北区世茂大道与科技五街路口时,发现一辆未挂机动车号牌的工程铲车在道路上行驶。民警要求对方停靠,司机交代了自己无证驾驶的事实。梁某交代,因铲车司机有事请假,他便将车开出来干活了。民警对梁某作出了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