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被盗刷银行卡被盗刷

 日前,哈市大学生小张(化名)在某网络平台上注册了会员进行投资,没想到最后连本带利近15万元被陌生人领走了。哈市道外公安分局经过多方调查,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将钱投入网络平台等着收息  近15万元不翼而飞

  小张是哈市某高校的大四学生,去年8月,小张经朋友介绍得知一个网络平台,注册会员后,就可以往里面投钱,每天都会有利息。

  因为即将毕业,父母给小张拿了一笔钱,让他多出去转转,找找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工作。小张就将父母给他的钱投入到该网络平台上,并绑定了银行卡,到时平台会按期往卡里返钱。

  3月17日,经过半年的运转,平台上属于小张的钱连本带息将近15万元,小张想将钱通过卡取出,却发现卡不好使了,赶紧报了警。

  通过调查得知 接款人在山东蓬莱   

  道外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情报中队负责人李剑锋介绍,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事进行调查。

  在调查中发现该网络平台的服务器在国外,平台上也没有预留客服电话。民警通过查看小张的会员网页时,查到了给小张打款的打款人电话。与打款人联系后,打款人提供给民警这笔钱接款人的银行卡号及电话。警方到银行调取了该银行卡号的交易流水,发现这笔钱的接款人是山东省蓬莱市的王某。在这笔钱被领走后的一个多小时内,分别通过ATM取款、银行柜面取现、支付宝转账等方式被转走。

  民警通过银行监控录像 查到取款人并将其抓获

  民警注意到一个细节,这笔钱中其中有5万元是在银行柜面取的现金。民警根据这个细节赶到蓬莱市工商银行调取取款人的监控录像。通过监控录像,民警发现了王某。4月26日,民警将王某抓获。

  经审讯,王某交代,他27岁,曾因抢劫罪入狱7年,刚刑满释放不到一年。入狱期间通过狱友认识了一名叫李某的男子,李某称其可以在网上盗取交易平台上会员的账户密码,还可以将会员绑定的银行卡替代成他的,只要他将银行卡信息告诉李某,李某为他绑定上,到时就可以领取会员账户中的钱,然后两人将钱平分。

  警方抓获王某时,王某的卡里只有赃款4000元,剩下的都已经转给李某了。

  目前,警方已经掌握了李某的基本信息,正在对其进行抓捕,王某也因涉嫌电信诈骗被批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