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醇汽油在正常燃烧时可生成二氧化碳和水,如果燃烧的是添加了有害化学物质的乙醇汽油,那将会生成有毒有害气体,不仅损害车辆,还会影响人体健康。

  日前,哈尔滨市场监督管理行政执法局对位于阿城区新华镇新华村的哈尔滨昌升燃油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涉嫌无证无照违法经营,生产并销售了用5种有害物质勾兑而成的93#乙醇酒精6千余吨,根据该企业账目显示,其中有5814.36吨勾兑汽油流向哈市及周边30余个加油站等,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

  检查“昌升燃油”,执法人员直接被“熏倒”

  据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行政执法局主管副局长张松林介绍,日前有消费者举报,位于哈尔滨阿城区新华镇新华村的哈尔滨昌升燃油有限公司生产勾兑过的燃油。接到举报后,该局执法人员联合哈市公安局和哈市质检院有关人员,立即到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据介绍,“昌升燃油”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库区有地面卧式油罐10个,每个体积在30至50立方米不等,为汽油罐。立式罐6个,每个500立方米,为柴油油罐。

  执法人员、抽样人员和当事人在哈尔滨昌升燃油公司油库,对油罐分别按标准进行了抽样检测。据张局长介绍,由于该公司生产的燃油添加了某些有害物质,检查现场充斥着刺激性气体,非常刺鼻,有一名执法人员在吸入现场气体后直接被“熏倒”,昏了过去,其他执法人员的呼吸道也不同程度受到了伤害。

  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查院对此次监督抽查出具了检验报告,报告显示样品检验不合格。其中,

  93#乙醇汽油硫含量实测值为336,超出标准6倍以上;

  0#柴油硫含量实测值为619,超出标准10倍以上。

  因此,该公司也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规定,销售伪劣产品。依据有关规定,执法人员采取了查封强制措施,对“昌升燃油”库存产品进行原地查封,另外,对该公司油库成品油共计16个油罐及设施采取了先行登记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