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停车不仅仅是影响交通秩序,为他人带来了麻烦,也给自己带来经济上的损失。图便宜、心存侥幸坚决不应该出现在一个驾驶员的脑中。

  交警在日常管控中发现,很多违停车辆不远处就是地下停车场或停车楼。比如:

  昨天在临近爱建停车楼入口不足20米处,便违停了多辆轿车,而此时该停车楼实时空余车位为476个。

  昨天10时30分,南岗青年广场停车场空着208个车位,但周边合围路段仍能发现个别车辆违停。

  “驾驶人存在侥幸心理,是违停车辆数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交警部门表示:

  随着我市对机动车停放静态交通秩序的持续治理,违停不被罚的几率已经明显降低,相对于上百元的罚款及驾驶证记分的处罚,几元钱的停车费成本已经很低了。

  而且立体、地下等路外停车场停车收费比路面停车场至少低20%以上,个别同区域差额率甚至达到1倍以上。以爱建立体停车楼为例,每小时停车只需3元,如在同单元商场购物满50元,还可享受2小时免费停车。